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初等教育系举行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颁奖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2

12月29日下午,初等教育系在汇华学院五号教学楼505教室举行第二届教师技能大赛展示暨表彰仪式。初等教育系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初等教育系专职教师及2016级小学教育全科全体学生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初等教育系教学副主任张振国致辞,从本次大赛的规模、组织过程、取得成绩、地位和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他说,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所有小教学生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强烈的使命感,以教学知识优秀、教学技能一流的标准和要求,奋力谱写初等教育新篇章,并表示初等教育系将继续支持和鼓励开展更多的类似的活动来促进学生整体素质水平的提升。

在颁奖环节上,由系领导及代表教师为获得本次教师技能大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及获得单项目奖的同学现场颁发了证书和奖品。之后的优秀作品展示环节由综合特等奖获得者白洁和微课一等奖获得者张颖、说课一等奖获得者殷冉薇分别进行了课程展示。

初等教育系行政负责人潘新民对三位同学的课程展示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优点,并提出了改进意见。他从“寻初心、找差距、抓落实”三个方面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强调同学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要成为立足河北、面向全国、继承历史、追求卓越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他希望学生们要不断提升教学知识和教研水平,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切实承担起教育工作者的社会责任,真正做到热爱教学、专注治学、奉献教育,以获奖的同学们为榜样,在教学技能上立足本专业,人人争当小学教育教学的行家里手。

初等教育系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通过教学技能比赛,营造“以赛促教,以赛带教,以赛带学”的教学氛围,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能够承担时代重任的“四有”好教师。

(供稿:初等教育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