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召开2020年实习动员暨培训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2

2019年12月27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在学院C215教室隆重召开2020年实习动员暨培训交流大会。特邀第29期顶岗实习驻县教师代表汇华学院孙凯老师为全体实习生做培训,第29期优秀顶岗实习生代表汇华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张丽颖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学院(系)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和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专接本共98名即将参加顶岗实习和教育实习的师范生参加会议。

会上,对教育实习规章制度以及实习手册、鉴定表的填写保管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从遵纪守法、严格请销假、举止文明等十个方面告诫实习生要遵守规章制度,提高安全意识。

张丽颖同学分享了自己汇华幼儿园的实习生活,分别从如何做好实习准备、如何在实习中提升教学技能、如何与人相处以及如何做好班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第29期驻县教师孙凯从快速适应顶岗实习生活、实习期间的思想教育、教学工作、业余生活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对实习生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学院(系)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文华作实习动员。她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顶岗实习和教育实习对专业成长、教师技能提升的重要作用,在实习中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实习教师身份的转换,勇于担当,全身心投入实习工作。她要求全体实习同学在实习中讲纪律、讲规矩,服从指导教师管理,虚心向实习学校的老师学习,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为河北省学前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即将参加顶岗实习的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吴佳慧同学代表全体实习生发言,表示会在实习岗位上认真学习、虚心请教、提升能力,圆满完成实习工作,不辜负学校和学院的培养。

(供稿: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