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在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上获殊荣

发布时间:2020-01-02

2019年12月28至30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在河北奥体中心举行。我校选派陆地冰壶和轮滑两支代表队参加高校组的比赛,陆地冰壶代表队荣获高校组冠军。鉴于我校在促进冰雪运动普及与推广中的贡献,经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组委会评定,我校代表团荣获“突出贡献奖”“最佳赛区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运动会设置青少年组、社会组和高校组三大组别和越野滑雪、速度滑冰、冰球、轮滑、滑轮、陆地冰壶六大项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致贺词,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致开幕辞。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参加有关活动。副省长徐建培主持开幕式。

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冰雪运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挖潜多学科资源,调动各专业力量,助推冰雪运动的普及与发展。主办“国际视域下的张家口”学术研讨会,与宣化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育人、科研、文化传承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应邀出席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张家口市冰雪产业推荐会”,与河北省冰雪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整合冰雪全产业链相关学科、平台和智库资源,联合申报研究项目、举办学术活动、承办冰雪赛事、推广冰雪文化。积极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建立冰雪运动专题网站、举办冰雪知识竞答、冰雪作品征集、“一院一品”冰雪项目推介等活动。高标准举办河北师范大学首届冰雪运动会暨冰雪文化节,全面有效地推动了冰雪运动的普及与开展。


(供稿:公共体育教学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