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取得突破

发布时间:2020-01-02

为进一步推动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院校与行业、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全国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举办了“首届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并开展了第一批“全国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评选活动。

2019年12月6日,首届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66所高校经过初赛选拔,最终有45项优秀作品进入决赛。经决赛激烈角逐,我校教育学院2018级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张涵、叶温乐、常建锋荣获全国二等奖,安莉娟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在12月30日公布的第一批“全国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中,我校联合培养基地——“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获此殊荣,全国有11所基地入选。

本次全国教指委组织的系列活动中,我校充分展示了应用心理硕士研究生培养的系列优秀成果,通过学习交流获得了诸多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对我校应用心理硕士培养深挖自身特色、有效提高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