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系列学术讲座暨国家社科项目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1-06

近日,应外语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外国文学研究所所长、《当代外国文学》编辑部主编、博士生导师杨金才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罗良功教授,南开大学外国文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刘英教授,以及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朴玉教授来作系列学术讲座,并指导学院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论证工作。

四位专家分别以《论文选题与研究设计》、《美国现当代诗歌的视觉美学》、《美国文学中的流动性研究》和《美国后9.11小说的国家认同》为题,为外院师生做了系列讲座。专家学缘结构迥异,所讲高屋建瓴,具有较高的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显现出中国情怀和世界眼光,既有跨学科视野,选题也极富创意。杨金才教授还对近5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指南进行了解读,指出当代外国文学研究的发展趋势,号召师生做服务国家和民族的真学问,构建可以与西方抗衡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学术话语。外语学院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纷纷表示,讲座启迪思维,开拓眼界,令人受益匪浅。

专家组还为外院教师审读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强调研究选题指南的重要意义,指出了选题和论证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诸多宝贵意见。同时受邀为李颖博士2018年国家社科项目《朱利安·巴恩斯小说实验与现实主义研究》开题,从总体思路、研究内容、架构体系、成果呈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教师们表示要虚心听取专家的真知灼见,进一步打磨完善,力争高质量完成项目的申报和撰写工作。

(供稿:外国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