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赴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和雄安新区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01-17

1月13日至14日,我校组织考察团到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和雄安新区考察学习。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守义带队,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和部分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100余人参加。

考察团首先来到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参观了铝合金车间、总装配生产线车间、企业文化展示中心和党建文化长廊,现场观摩高铁复兴号、城市地铁的制造组装,领略百年唐车的历史传承,感受“大国工匠”精神与现代化大型国企管理风采。13日晚,考察团召开学习交流会,邀请公司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就企业党建与研发生产经营有效结合问题介绍经验做法。随后,考察组分为四组,基于所见所感,围绕党的建设、制度建设、内控体系、信息化工作、学生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绩效核算和创新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

考察学习第二站来到雄安新区,考察团一行走进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和雄安设计中心,观看了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专题片,听取了新区规划研究中心情况介绍,学习雄安新区在“智能、绿色、创新”规划与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学校党委组织大家走出去,跨地区、跨行业考察学习,切实加深了对“中国制造”“中国速度”“中国方案”的直观认识,受到了震撼,开阔了眼界,解放了思想。今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大家一定会将考察学习的收获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恪尽职守,凝心聚力,务实创新,为学校发展汇聚更加蓬勃的力量。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