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物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1-18

为做好学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确保申请项目的质量,提高项目资助率,1月11-12日,物理学院在理科群2号楼召开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专家论证会”,邀请了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获得者、北京大学孙庆丰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半导体所骆军委研究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重大科学装置LAMOST望远镜杰出学者、北京师范大学付建宁教授对学院教师的申请项目逐项进行评审论证。

论证专家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历和基金评审经验,分别对基金申请书的选题、创新点的提出、科学问题的凝练等方面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和项目申请人就申请书修改进行了面对面的讨论,提出了非常中肯可行的修改意见,帮助申请人进一步明晰了科学思路,凝练了科学问题,为后续申请书的完善奠定坚实基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单位和学者的研究水平和学术水平的重要体现。历年来物理学院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不断加强交流,精心谋划,积极组织国家基金申报项目论证工作,努力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后续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完善激励方式,强化保障措施,深掘科研资源,力争在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较好成绩。

(供稿:物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