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第29期驻县管理工作总结暨第30期驻县教师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8

1月15日上午,第29期驻县管理总结暨第30期驻县教师培训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副校长郭毅出席并讲话。第29、30期驻县教师、教师教育学院领导及顶岗支教指导中心全体参加会议。

首先,与会教师通过纪录片回顾了第29期的工作历程,随后,29期于川老师等五位驻县教师代表就教学与科研、党团建设、学生管理、教育教学及高校教师服务当地发展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大家一致表示:半年的顶岗实习,和学生学习生活在一起,不仅见证了学生的付出、成长,同时对驻县教师也是一段难忘的经历,也是一个淬变的过程。让驻县教师真正了解了的中学教学,真正了解了学生的需求,基础教育的需求,明确了高校教师努力的方向。

郭毅指出:今后的顶岗实习一要进一步加强规范性和制度化建设;二要着重教师技能、教师素养的提升,立德树人,立足于新时代对学生的需求;三要加强UGS共同体建设,构建见习、实习、研习培养体系;四要思考研究教育教学中问题,学以致用,服务学校的建设。

在重温教育名家的教育思想后,与会领导和第29、30期驻县教师在第30期驻县教师景立鹏的领誓下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宣誓。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顶岗支教指导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