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王宝治教授获选河北省2019“十大法治人物”

发布时间:2020-01-19

近日,由河北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司法厅、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2019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成果”推选结果揭晓。我校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王宝治教授获选年度“十大法治人物”,获选理由是“宣传宪法精神传播法治理念”。

王宝治,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第三届杰出中青年法学家,2016年12月入选高等学校与法律实务部门人员互聘“双千计划”。积极投身法学教学工作,每年承担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的课程达10余门。始终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全面培育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传授法学研究的方法和技巧,深得青年学生的好评,连续多年荣获校、院级教学优秀奖。

致力于普法和全面依法治国宣讲工作。王宝治教授担任省委组织主持的“干部自主选学”工作主讲教师,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方针政策,每年平均宣讲100余场,每场听众100-200人;特别是在现行宪法修正后,先后深入市县党政机关、社区企业、大中学校等开展宣讲,仅2018年以来进行宪法专题讲座达到186场次,宣讲工作扎实有效,受到广大干部群众认可。并与《河北法制日报》合作开展宪法知识宣传达60期。同时,每年还接受各级新闻媒体邀请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达20余次。2019年11月被评选为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

致力于法治河北建设实践工作。王宝治教授先后担任河北省法学会第五届、第六届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北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会长,河北省法学会行政学研究会副会长;河北省人民政府法制专家库专家;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专家顾问团成员;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每年参加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以及其他省市党政机关法律案专家会审或论证多达30余次。每年组织河北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年会;组织并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中心”等学术研究平台。

河北省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成果”推选,已连续举办六届。“十大法治人物”主要评选在推进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治创建、法学研究等工作中做出卓越成绩,在法治河北建设进程中有重大影响的先进人物。本届评选宣传活动主题是“坚守初心使命 推进依法治省”,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深化新时代法治河北建设实践。

(供稿: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