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防控新冠肺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27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

大家新年好!

一段时间以来,湖北武汉及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时刻牵挂着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迅速启动学校公共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和工作机制,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落实方案,已召开三次专题推进会,对在校师生进行全面管控,对离校师生进行全面摸排,学生管理、后勤服务、校园安全、医疗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协调推进,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我校师生尚未发现疫情确诊及疑似情况。

疫情紧急,为科学有效抵御疫情蔓延,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对学校下一阶段防控工作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二是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师生要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去人群聚集场所,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出门必须佩戴口罩。及时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不信谣,不传谣。离校师生如果发现身体有异常情况,请及时就医并及时向辖区疾控中心报告,严格落实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健康平安。

三是狠抓责任落实。各学院要严格执行寒假放假时间安排,全体学生(含专、本、硕、博、博后、留学生等各类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学校将依据上级主管部门通知要求,及时做好后续调整工作。疫情是一面镜子,能全面反映广大干部的态度和担当!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校园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政治站位,认真做好本单位师生的教育和管理,随时准备到岗工作,为全力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书记:戴建兵

                                                                                  校    长:刘敬泽

                                                                                   2020年1月2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