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防控新冠肺炎】千里送真情,关怀暖人心——汇华学院暖心关怀湖北籍学生

发布时间:2020-02-18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汇华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省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院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华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方位关心身处疫情中心的湖北籍学生。

疫情发生以来,汇华学院积极关爱每一位湖北籍学生。辅导员、学部负责人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途径向他们传达上级精神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并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由学工部牵头为每一位学生建立了关爱成长档案,并以“一对一”的原则为每一位湖北籍学生配备了包联教师,建立了“汇华湖北学生关爱包联群”,随时了解掌握湖北籍学生的困难并及时解决,动态调整。同时,学生工作部、团委、学部积极做好湖北籍学生的疫情摸排汇总、思想教育、心理疏导,解答学生问题等工作。

与此同时,学院秉持“精神上关怀、物质上救助、心理上帮扶”的工作原则,为湖北籍学生发放每人600元疫情防控救助金,用以支持湖北籍学生渡过难关,使千里之外的湖北籍学生体会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带头把工作做实做细,与每个湖北籍学生通电话,代表学院致以亲切的问候,了解学生居家防疫情况,教育引导学生要服从当地政府安排,理性平和地认识疫情防控形势,消除紧张恐慌心理。

院长阎福玲指示教务处、相关学部,在线上教学启动后,要充分考虑湖北籍学生、因各种原因滞留湖北学生的特殊情况,安排好有关教学、辅导工作,确保这些同学“停课不停学”。学院对湖北籍学生、滞留湖北学生开学返校后的有关事宜也进行了研究、布置。

湖北籍学生致电、致信学院表达了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及对学院的深深眷恋。工学部湖北随州籍学生张巧玲表示:“学院老师、领导亲切的电话问候,让我感到了家的温暖。真心感谢学院和老师们的关心。愿祖国早日战胜疫情,人民健康安定,湖北加油,中国加油!”。文学部湖北恩施籍学生田甜表示:“回湖北过年的我本没意识到这疫情的严重,在封城之后,我更是几度崩溃,深感自己的渺小和无能为力,还有生命的脆弱。领导和老师们的问候,让我又感受到自己正被很多人关心着,实属幸福。这次疫情同时刷新了我对‘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理解,灾难面前,众志成城,最后千言万语汇成一句中国加油,湖北加油,武汉加油!”。

汇华学院的广大师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牢牢筑起战“疫”堡垒,紧紧守护每一位汇华学子。

(供稿:汇华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