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博物馆获评“河北省首批科普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0-02-19

根据《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管理办法(试行)》要求,2月18日省科技厅公布我省首批科普示范基地名单,我校博物馆获评“河北省首批综合场馆类科普示范基地”。这是继获评国家科普示范基地后,上级相关部门对我校博物馆建设工作的又一次认可和支持。

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分五大类报名、参评,分别为综合场馆类、专题特色类、科研基地类、信息传媒类、公共服务类,其中综合场馆类全省共11个单位获评。全省首批科普示范基地的取得将为我校博物馆不断提升基础条件、强化科普队伍、创新工作手段和方法起到更好地推动作用。在发挥博物馆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方面也将更好起到引领和带动作用。据悉,依据国家相关政策,获评科普示范基地即可申请相关项目资金支持,并享受相关税收优惠。

我校博物馆建馆以来,在学校统筹规划和大力支持下,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发挥学校优势,面向社会广泛开展科普教育服务,有力推动了科技知识的推广普及。2014年获评年石家庄市中小学生命教育实践基地,2015年获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为2019年学校获评石家庄市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举办“科学之夜”“全国科普日”等系列科普活动,扩大和提高了我校在全省科学普及方面的影响力,建馆至今共接待参观和研学学生二十余万人次。

(供稿:博物馆、科技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