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的一次“特殊家访”

发布时间:2020-02-20

2月18日新学期开课第二天的晚上,体育学院党委在钉钉平台连线湖北籍同学,召开了一次特殊的视频家访会,了解同学们在线上课的情况,为他们送去学校和学院的温暖与关怀。

在视频家访中,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敏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对滞留湖北的学生送去慰问,表达关心。他指出学院一直非常牵挂湖北籍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够把疫情防控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来,坚定信心,相信党和政府;希望同学们能够安心,做好居家防疫,发挥自己专业特长,带动家人一起居家健身,提高免疫力;也希望同学们克服困难把学业搞好,听从学校安排,不提前返校。院长马剑在向学生及家长送去问候的同时,感谢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只有建立强大的信心并带动家人居家运动,才能提高免疫力,希望同学们早日返回学院的大家庭。其他党委委员也分别对同学们表示了慰问和关心。

听了学院老师们的关怀后,同学们及家长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对他们的关心,特别是收到了学校发放的慰问补助金和通信补助以及慰问信,让他们感到无比的幸福,感谢师大这个大家庭给他们带来了温暖。同学们一致表示,一定在家好好学习,遵守当地政府的防控安排,遵守学校的各项制度,树立信心,共同战胜疫情。

体育学院有7名湖北籍学生,既有本科生、硕士生,也有一名博士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湖北籍学生的安危,7名党委委员每人包联一名,严格落实每日督导体温检测摸排统计、心理疏导和日常联络等工作,积极做好对7名湖北籍学生的管理和关爱。目前,这七名同学身体状况良好,体温正常,家人无确诊和疑似病例,没有与确诊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活动范围在家。同时,同学们积极发挥体育专业特长,带动家人积极参与居家防疫健身活动,保持了良好的身心状态,积极投入到了新学期的学业当中。同学们也希望通过包联的老师向学校领导和学院关心他们的老师们转达感谢之情,自己和家人身体状况都很好,请学校和老师们放心。

(供稿:体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