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大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师大

河北新闻联播:战“疫”无国界——师大留学生积极抗击新冠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0

2月16日,河北新闻联播对我校留学生近期抗击疫情的积极表现以及我校对留学生细心、暖心的管理服务举措进行了相关报道。

在中国的战“疫”逐步升级时,我校来自4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积极发声、传播抗击疫情正能量,他们有的回国探亲仍心系中国,有的在校内积极配合封闭管理并做好自我防护,他们自发录制网络短视频、撰写博文等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更有一些留学生校友在海外努力筹措口罩等防护物资,联系中国进行驰援,真正做到了齐心抗新冠、战“疫”无国界。我校留学生向世界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的积极态度和作为引起了河北新闻联播记者的关注,走进我校进行了深入采访和详细报道。巴勒斯坦籍学生戴娜说,自己每天与家人视频通话,中国的防疫举措和学校的管理模式让她的家人感到安全放心。俄罗斯籍学生萨沙表示支持学校防控疫情的管理方式,并非常感谢来自学院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记者还深入采访了巴西籍学生炎朱利专门录制抗击疫情正能量视频发给巴西国内媒体的积极做法。记者还跟随学院主管老师体验了为留学生集中采购食品和生活必需品的辛苦工作过程,对我校贴心、周到的疫情防控措施给予了肯定并进行了详细报道。

疫情发生时,我校共有94名假期未归国的留学生在校,这些留校学生的安全和生活情况时刻牵动着上级领导和学校相关部门教职工的心。副省长夏延军、教育厅厅长杨勇、省外办主任叶长青、教育厅副巡视员侯建国以及教育厅国际处处长姬振旗等多次到我校慰问留校的外籍学生、指导防控工作,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也多次到留学生公寓慰问学生、指导工作。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认真落实上级领导及主管部门的相关工作指示,扎扎实实地做好留校外籍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各项措施安排让留学生感到安心、细心、贴心和暖心,赢得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链接:河北师范大学留学生:战疫情 中国加油!

http://share.hebtv.com/news/folder18/2020-02-16/CQy4VVmeWXlWuXFC.html?_hgOutLink=vod/VideoDetail&id=111898&from=groupmessage

(供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