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首场空中双选会顺利上线

发布时间:2020-02-22

2月20日,我校“相约星期四·就业有位来”首场空中双选会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外的77家用人单位在线设台纳贤,提供就业岗位4781个,毕业生在线投递简历1436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贯彻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的各项要求,全面暂停各类线下招聘活动,主动探索线上就业服务新模式,谋划开放用人单位线上就业信息发布渠道,研发上线以“空宣+空选+空面”为一体的网络新媒体招聘服务,为切实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保驾护航。

周密谋划,精心组织。“相约星期四,就业有位来”系列双选会是我校长期坚持的一项特色招聘活动,切实做到了全年不间断为社会输送人才、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渠道。疫情防控期间,为坚持办好空中双选会,学生处周密谋划,多渠道发布双选会邀请函,并结合我校师范专业特色和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特点精心组织,最终邀请到以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石家庄精英中学、衡水市第二中学、昌黎第一中学和张家口东方中学等为代表的47家教育行业用人单位和以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和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30家非教育行业用人单位参会,力求为我校毕业生提供多样化的应聘岗位。

群策群力,保证效果。为推进线上招聘活动有序开展,保证双选效果,学生处联合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群策群力、上下联动坚持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双选会开始前,提前向毕业生精准推送《毕业生,学校喊你来参加空中双选会啦!》和《@全体毕业生 参加空中宣讲会前后 你需要注意什么?—一份来自新东方HR的贴心“提醒”》,介绍提醒参加空中招聘会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公布参会单位名单和职位信息。双选会期间,安排固定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QQ、系统后台等时时跟踪会场情况、随时在线答疑,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热情服务。

优化服务,持续推进。近期,学生处将根据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反馈,携手智联招聘等互联网服务平台进一步优化网络招聘服务功能,在持续举办“相约星期四,就业有位来”系列空中双选会的基础上,上线空中大型双选会,坚持为我校毕业生提供“全过程、不断线”的就业服务,以助力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扎实推进就业工作。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