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防控新冠肺炎】初等教育系教工党支部在线召开支部会议部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4

2月23日上午10点,初等教育系教工党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召开支部会议,学习了相关文件并部署工作。

会上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系统总结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认真学习了《河北师范大学基层党支部学习材料(之四十四)——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结合新闻事实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明确了当前工作任务。会上还讨论了课题申报、教材编写、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等工作,分析了初等教育系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严峻挑战和艰巨任务。

会议总结了开学第一周的在线教学情况,要求教师有序平稳开展教学,保证教学质量,力争把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并以此为契机,变挑战为机遇,大力推进在线教学,开展混合式教学,打造混合式金课,让课程教学难起来,让学生忙起来,让人才培养过程实起来、严起来,建立育人长效机制,确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决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旗帜鲜明,坚决服从指挥,真正做到联防联控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疫情防控阶段的每项工作。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当前,更要做到知行合一,把学习效果体现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希望党员教师要抓住抗疫事迹,挖掘典型案例,在教学过程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价值观教育等,增强“四个自信”,拓展课程思政新内涵。

(供稿:初等教育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