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防疫发展两不误:后勤信息化数字服务大厅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0-02-25

近日,后勤服务集团信息化建设一期项目——后勤数字服务大厅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式上线运行。

后勤数字服务大厅平台包括后勤网站、“师大微后勤”公众号、智慧后勤APP三个平台。平台除物资采供、维修管理等后勤管理信息化功能外,实现了与师生联系紧密的网络报修、服务监督、失物招领、二手市场等线上服务功能。通过网络报修平台,可以实现修缮服务“报修、受理、派工、维修、完工、验收、决算、评价”一体业务流程闭环,做到一键申请、实时追踪,公开透明;通过服务监督平台,方便师生对后勤保障工作提出“建议、表扬、咨询、投诉”,可以公开公示后勤处理师生监督的各项意见与反馈,打造师生与后勤之间互动交流的渠道,建立师生与后勤集团的“心连心”桥梁。失物招领和二手市场,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发布失物招领信息、帮助找回丢失物品、进行线上二手交易的校内平台。

信息化建设是后勤集团本学期重点工作之一,也是促进集团管理和服务模式向精细化、规范化转型发展的紧要工作。为此,后勤集团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学校要求,防疫发展两不误,明确提出信息化建设工作不能停滞,要保证后勤数字服务大厅如期上线,配套的后台服务响应体系要调整到位并能够顺畅运行,力争做到开学后让师生在网上享受智慧后勤服务,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在线报修、在线监督等服务,在线了解服务进程和反馈结果。为此,集团制定了疫情期间信息化工作推进方案,建立了推进工作群,几次召开视频协调会,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在线完成了后勤数字服务大厅功能测试、改进、响应过程试运行等最后环节的工作,使平台如期上线开通,确保了防疫发展两不误。

接下来,后勤集团将按照《后勤服务集团信息化建设规划方案(2019.9-2020.9)》时间节点,积极推进信息化二期的办公用品申领、学生公寓管理等线上服务模块上线,真正通过信息化建设,实现集团各项服务保障职能的流程再造,从制度上深度解决集团内控风险,从而使后勤管理和服务模式向精细化、规范化转型,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的效能。

点击查看后勤网络报修和服务监督指南:

https://mp.weixin.qq.com/s/1uDpczwzMIEUiZJ2hgG2DQ

(供稿:后勤服务集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