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大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师大

人民号:河北师范大学顶岗支教师生用行动谱写爱国主义篇章

发布时间:2020-03-03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 翟新建 通讯员 李贵田 张丽梅)河北师范大学顶岗支教实习师生,响应该校党委学习中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战斗在防疫一线。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用实际行动谱写着爱国主义篇章。

实习生在家乡执勤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北师范大学顶岗支教实习临时党支部、团支部相继成立,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广大顶岗实习师生党员、团员不惧危险,冲锋在前。涌现了一批战疫情典型:雄安分队顶岗支教实习生谷浩坤、马成,赵县元氏分队的白雨冰、郭玉等实习生主动申请参加当地的防疫工作,随当地工作人员检查人员车辆,入户排查,体现了师大人“怀天下”的精神理念。

开展线上党团活动

正面引导,汇聚合力。驻县教师闫辰立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全民动员,全民行动,全国支援湖北,才使得疫情得以有效控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抗击疫情的胜利,作为带队教师和‘准教师’,应做好中央精神的宣传员,传播者”。驻县教师马季老师带领本队临时团支部结合师范生自身专业特色,为遏制疫情扩散、有效实施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开展了“爱国心·战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特殊时期,该校顶岗支教实习生都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尽管不能奔赴实习一线,但做好防疫就是爱国,宅在家里,不给防疫添乱是爱国,在家里备好课,线上辅导好学生也是爱国。这就是责任担当,是在为国分忧。这种精神,正是中华民族的独有的合力。

线上辅导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抗疫期间,河北师范大学顶岗支教实习生尽管不能返校,不能奔赴实习学校,但该校第30期顶岗支教实习师生主动加入到实习县市教育局、实习学校师生钉钉群、微信群,开展线上教学和线上辅导。音乐专业顶岗支教学生网上开通音乐鉴赏、视唱练耳等线上课程,体育专业同学开设了广播体操、健美操线上教学。这些特色教学,不仅陶冶了中小学生的情操,愉悦了身心,也缓解了对疫情的心理恐慌。时至今日,顶岗实习生已经全部开始了线上教学。

该校顶岗支教实习师生利用顶岗支教网站、简报、博文、美篇,抒写爱国情怀。裕华小学分队《为实习做准备、静等春暖花开》;雄安分队的《顶岗实习初的幸福感》;承德二中吴世宣同学的《岁月静好、与君同行》等等,无不展现着青年学子的精神面貌和深深的爱国情怀。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每个中国人的精神家园。疫情面前,顶岗实习师生完成了自修自律的“修炼”,完成了又一次人生的洗礼,实习生们纷纷表示,毕业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一生。

爱国主义的种子已经播下,静待花开烂漫时。


新闻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1857889/rmh11857889?from=groupmessage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人民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