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防控新冠肺炎】青春力量:我校选派优秀学生志愿者支援石家庄机场外事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7

目前,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成为当下疫情防控的重要内容,正定机场也正在全力配合首都机场国际航班的分流处置及相关应对措施。因此,石家庄正定机场急需相关外语专业人才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此形势下,团省委、团市委和我校团委沟通联系,寻求英语、日语、韩语等专业大学生志愿者协助省、市外事办开展相关志愿服务。

校团委联合外国语学院团委立即行动,积极动员,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共招募选拔了2018级翻译专业韩怡菲、2019级翻译专业阮闻清、2019级法律英语专业范慧琳、2019级英语教育专业吕泽宇、2019级西班牙语专业吴珂冉等5名英语翻译志愿者准备开展线下服务。同时,我校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肖佳旭入选韩语翻译志愿者,外国语学院2016级日语专业郝杰琳入选日语翻译志愿者。

此外,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在全校各院系选拔了40名具有外语特长志愿者作为预备志愿者库人员。我校参加此项活动的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在当前严防境外输入的疫情防控新阶段,能够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承担起师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为抗疫奉献青春力量深感荣幸。

目前,我校选拔的专项青年志愿者正按照团省委、团市委统一安排开展相关业务培训,随时准备做好线下线上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供稿:校团委、外国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