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学校党委研究部署全面加强劳动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7

3月27日上午,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及时研究部署落实文件要求的具体措施和工作任务。校长刘敬泽,副校长武志英、郭毅出席。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深刻认识到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对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全面系统开展劳动教育,是利国利民利教利生的有效举措,更是推动教育返璞归真、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是一件大好事。

会议提出,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戴建兵、校长刘敬泽任组长,副校长武志英、郭毅具体负责,统筹各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意见》提出的要求,细化工作任务,总结前期经验,采取及时有效的系统性举措,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通学校立德树人各环节。在教职工岗位职责明晰、临时用工压减、财务经费精简节约、劳动课程教育实现形式、确定劳动教育内容和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引导等方面进一步系统用力,切实把劳动教育与学生管理、品德教育、综合素养评价等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学校在劳动教育中的主导作用,强化各职能部门的执行力,扎扎实实把《意见》中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会议制定了工作时间表。

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参会。

此前,根据学校意见,已将《意见》形成专题学习材料(第50期)发至各党支部学习。

(供稿:学校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