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防控新冠肺炎】附属实验中学开展“抗‘疫’沉思”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8

抗“疫”期间,附属实验中学积极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育”基本要求,认真抓好网上教学的同时,在广大师生和家长中间开展了“抗‘疫’沉思”主题征文活动,广大教师、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取得显著成效。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教职工、中小学生及学生家长,共收到各年级、各部门推荐札记、随笔、纪事、诗歌、绘画作品等近300篇。活动作品坚持正确的政治站位,参与者以朴素的文字书写自己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最真实的感受和思索,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增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歌颂了防控阻击战中涌现的英雄人物和先进事迹,积极传递正能量,促进附属实验中学“学习型校园”的建设。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要发时代之先声,在时代发展中有所作为。”附属实验中学教职工心系教育,立德树人、爱生如子,用创新思考的举措使“停课不停教”成为美好现实;全体学生关心社会,听从指令,严于自律,在共克时艰中的思考为成长搭建了坚实阶梯,争做“修德怀天下、博学求真知”的社会栋梁。抗“疫”期间,附属实验中学师生共制作抗“疫”美篇470余篇,发表作品近30篇,媒体报道70余篇。其中,高翠任老师的作品《战疫实践蕴含着伟大的中国精神》《平凡中孕育着伟大的中国精神》,被人民日报、中新网、中青在线等多家媒体转发。五年级四班的《别样升旗礼,浓浓爱国情》、六年级二班主题队日活动《抗击疫情不放松勤奋读书我先行》《抗击疫情,致敬成长》等分别被今日头条、凤凰网、长城网、石家庄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供稿:附属实验中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