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防控新冠肺炎】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防控疫情期间为居家教师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0-04-01

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全国上下吹响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肆虐的病毒改变了全国人民的生活。面对这场没有销烟的战役,面对特殊的春节假期节点,学前教育学院分工会积极配合学院整体工作,主动作为,广开思路,发挥群众优势,迅速扛起防控职责,结合学校、学院安排,多角度推进抗疫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起到推进作用,为老师们送去关心关爱,真正做到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让教职工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力量。

及时慰问促进工作,正确宣传保障安全。疫情期间,学院通过微信群、QQ群等线上平台积极开展疫情防护宣传,及时向居家工作的教职员工致以慰问,分享官方发布的防疫知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并针对消毒杀菌物品的使用注意事项和人身安全的防护给予温馨提示。爱心凝聚人心,有力地促进了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激活“健康种子”,发挥星火力量。在防控隔离时期,学院再次激发“健康种子”活力,调动“健康种子”积极性,在工作群及“健康种子”群发送健康知识和健身视频,督促、带动、指导全院教职工学习健身知识,进行适宜的居家体育锻炼,如做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八段锦等,促进老师们强身健体,提高自身免疫力,降低感染风险,保障人身安全。

转变工作方法,线上庆祝“三八”。疫情期间,老师们居家日久,生活比较封闭,面对“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线上教学模式,工作强度较大,精神上有一定压力。“三八妇女节”前夕,学院针对特殊时期,认真谋划了“线上慰问、线下送礼物”的“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线上的节日问候,让老师们感受到特殊时期的集体温暖;3月7日、8日两天,分散在全市各个方位的老师全部收到了礼物。大家意外而惊喜,兴奋而激动,集体的幸福感、获得感俱增。

巧思创意分享视频,各显神通活跃气氛。为了进一步活跃学院的气氛,愉悦老师们的身心,学院向全体教职工征集“最想分享居家视频”活动,倡议大家将在抗疫期间最有趣、最有收获、最想要分享的一件事等等,以视频的形式交到学院分工会。最终收到14位老师的作品,内容包括:健身、美食、备课、手工、才艺、感悟等,丰富的视频传递了老师们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工作态度。视频分享到学院群后,引起老师们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为每个视频点赞投票。

(供稿: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