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防控新冠肺炎】靳钰莹:做好一双“藏”在就业信息背后的眼睛

发布时间:2020-04-02

——查看用人单位营业执照及组织机构代码

——登录“天眼查”网站验证用人单位资质

——通知审核结果

——审核招聘信息内容

——匹配专业需求

——分配展位信息

——发布职位信息

——精准推送给毕业生

不算接听电话,不算给用人单位介绍报名方式,这是每成功发布一条就业信息最基本的八个步骤。自1月23日以来,我校文学院2016级本科生、就业形象大使靳钰莹将这一流程重复了2229遍,发布了94715个就业岗位。正是因为她的认真、细致和及时,才确保了我校提供给毕业生的每一条就业信息都真实、有效、精准。

就业关乎每个家庭利益,也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受突发疫情影响,整个市场招聘需求下滑,如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如何通过这场压力测试,以靳钰莹为代表的我校就业形象大使队伍以青年人的智慧力量,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他们“藏”在每一条就业信息的背后,为我校毕业生及时获取最新就业信息提供了坚实保障,牢牢筑起了防疫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推进的坚强堡垒。

实时审核发布就业信息,悉心服务全体毕业生。疫情发生以来,为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的精神,在学校党委的指示下,党委学生工作部全面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靳钰莹带领就业形象大使团队接到通知后,主动承担起就业创业服务网和“河北师大就业”微信公众号两大就业服务平台的运营工作和就业信息的精准推送工作,坚持“24365全天候”在线审核、发布、推送就业信息。她牺牲休息时间,保证每一条就业信息及时精准传达给每一位毕业生,用细心和耐心做到了疫情期间“就业信息传递不间断”;她还搜集全国各地的招聘网站和各高校的招聘信息,并分类整理成《携手防控疫情线上助力就业——优质线上就业资源网站汇总》推送发布给全体毕业生,全面拓宽了我校毕业生获取就业信息和招考信息的渠道。

联合研发网络招聘服务,紧急上线空中招聘功能。疫情之下,我校全面暂停了线下双选会、宣讲会和招聘会等各类招聘活动。按照学校指示,靳钰莹作为技术保障人员,联合就业宝、智联招聘等平台紧急研发上线以“空中宣讲+空中双选+空中面试”为一体的网络新媒体招聘服务。她通过理论学习、模拟测试、调查研究等方法,很快就由一名线上业务小白变成了行家能手,并从不同角度撰写了图文并茂的《用人单位参会指南》和《毕业生参会须知》,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顺利参加线上招聘活动提供了详细解读。

全方位组织空中双选会,多渠道邀请用人单位。为保证疫情之下我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就业率保稳不降,靳钰莹带领就业形象大使团队分别对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进行调查访问以谋其所需,根据结果导向将传统的校园宣讲会和“相约星期四·就业有位来”小型双选会转移到线上,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双选交流新平台,现已举办四场空中双选会,共吸引来自省内外的279家用人单位在线设台纳贤,提供就业岗位13298个,学生在线投递简历4029份。同时,为吸引更多优质用人单位到我校招聘,靳钰莹带领104位双选会志愿者以电话、短信等形式向广大用人单位发出了诚挚邀请,并坚持24小时手机畅通,坚持做好双选会开始前的报名答疑工作,坚持跟踪双选会期间的会场情况、随时在线答疑,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热情服务。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靳钰莹带领我校就业形象大使团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人的初心本色,践行了青年人的使命担当。虽然她只是二十余名就业形象大使的一份子,却是我校工作在抗疫服务战线的众多学生干部的一个缩影,他们虽然不能回校,却扎实、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无怨无悔地与学校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