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04-08

4月8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的重要论述。会议就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为什么学”“学习什么”“怎样学习”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进行了认真学习,交流了学习体会。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员干部的学习,多次强调学习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只有依靠学习才能走向未来。加强学习,是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需要,也是干部成长的需要。现在与过去相比,学习任务不是轻了,而是更重了,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才能使领导和决策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才能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

会议要求,面对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需要,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的系列重要论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从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从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的需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学习,把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学习掌握唯物辩证法的根本方法,增强辩证思维能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学习党史、国史,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的学习,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校等有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将二级党组织书记的学习抓紧抓实。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责任意识、表率意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业务水平,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履好职责,在管党治党等各方面更好地发挥第一责任人的作用,更好地谋划和推动本单位的事业发展。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