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大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师大

人民日报:我们要共渡难关(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4-10

我来自巴西,在河北师范大学学习中文。今年春节,我是在学校留学生公寓度过的。

我准备申请就读位于武汉的中国地质大学,所以对武汉有一些了解。几乎每天都有巴西人问我,疫情防控情况现在如何?在社交媒体上,我看到一些外国媒体的报道传播着莫名其妙甚至荒诞的内容。那不是事实、不是真相,与我在中国每天看到、感受到的完全不同。于是我制作了一个视频,用葡萄牙语讲述这里真实发生的一切。

在校园里,中国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关心我,这里也有充足的食材,我可以在公寓做饭。学校的防护措施及时到位,媒体提供全面的防护知识,这都让人很有安全感。中国的信息发布及时、透明,我通过看微信、微博,随时了解抗击疫情的进展。

武汉快速建成了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这在其他国家是难以想象的,这就是“中国速度”,真令我佩服!中国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学习。

中国各地的医疗队奔赴武汉,医护工作者们冲在一线、救治病人。虽然我无法到现场帮忙,但作为在中国的外国人,我觉得有责任用我的方式告诉国际社会这里正在发生的感人故事。我要告诉他们,中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要传递团结、传递爱!为武汉加油!这是我的心声。最近有巴西媒体采访我,我向他们强调,要尊重事实,要传播真相,我们要共渡难关。

我相信武汉,相信中国。

(作者为巴西在华留学生,本报驻巴西记者吴杰采访整理)

新闻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0-02/08/nw.D110000renmrb_20200208_4-03.htm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