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全面加强实验室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17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利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为实验室建设提供的有利时机,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规范、制度建设,强化内控机制,提升管理效能。

3月24日,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实验楼开展了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学院领导班子带领6名专业教师,对实验楼全部205间实验室,17间地下室逐一进行开门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内的仪器设备、水电设施、门窗、消防等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4月7日,行政人员、教辅人员和实验员全部到岗。当日,学院召开了加强实验室建设专题会议,对实验员、教辅岗位人员提出返岗工作要求:一是利用实验室空档期,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二是彻底清查基础实验室中的药品、试剂和低值仪器,建立清单;三是加强各基础实验室的资源共享,实现实验药品和仪器的内部流转,提高利用率;四是对因实验教学调整,基础实验不再需要的试剂和低值仪器,实现与科研的共享。

4月16日下午,按照前期的工作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实验员一同对基础实验室和大型仪器室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检查中发现,各实验室的卫生环境、药品存放、仪器管理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和改进。对于个别尚未达到要求的实验室,学院提出了进一步的整改要求。

4月17日上午,聚焦实验室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学院召开整改、提升专题讨论会,从学院、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实验员不同层面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要求和责任人,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等。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全面加强实验室建设,从源头抓起,明确责任,夯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加强内控建设,保障实验室安全、节约、高效运转。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