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春暖花开如约而至,母校与你久别重逢——附属中学高三学生复学记

发布时间:2020-04-24

时值四月,春风正好,高三学子终于迎来复学的激动时刻。少年的书桌上没有虚度的光阴,对于所有高三学子们来说,“人生大考”遇上“疫情大考”,本该是最短的寒假,却成了最漫长的等待。高考虽然延期,但梦想从未远离。4月23日,等待了太久的附属中学高三的学生们终于迎着灿烂朝阳,回到了久违而又亲切的学校。

清晨7点整,迎着阳光,带着激动,河北师大附中的高三学子们开始错时错峰有序返校。他们戴着严严实实的口罩,间隔1米的安全距离,有序测量体温和消毒,轻快地迈入校园。预防新冠肺炎的标语、学生就餐指示牌等静静地等候着欢迎高三的全体师生。学校的关切、教师的关爱、同学的问候,温暖着每一位学生的心田。宁静的校园又现往日的勃勃生机。

本次返校学校经过周密安排,实地演练,精准测算,从入校测温、分班上课、师生就餐、通风消毒、发热应急处置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地准备。复课准备迎查中,省、市督导检查组对我校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河北师范大学校领导对于我校复课准备工作及高三学生复学报到给予了高度关注,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守义,河北师大教育集团筹备组副组长、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宏伟曾莅临我校对复学演练活动进行现场督导。学生返校的前一天,我校再次召开专门会议,对学生复学当天及复学后实施24小时值班制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分解,明确了保证学生顺利入校、保证师生安全上课与学习、保证学生平稳高考的目标。

学生复课后,学校将以“四个全覆盖”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消杀通风全覆盖,每个教室、寝室、每天消毒通风不低于一小时;出入排查全覆盖,对师生实行闭环式管理;健康追踪全覆盖,实施晨、午、晚检体温监测,发现异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日常管理全覆盖,对上课、运动、就餐、就寝作出详细规定。

校园书声起,春回学子归。在这场全国人民积极抗疫的战争中,高三的孩子们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开学后,学校将成为他们奋战的主战场,相信经过七十多天的奋斗,他们终将在“抗疫”和“高考”两场人生大考中斩获成功,书写出属于这届“高三人”的华彩篇章。


(供稿:附属中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