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教育学院举办线上教育博士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0-04-27

新冠疫情特殊背景下,为活跃学院学术氛围,促进教育博士培养质量,增进教育博士与导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教育学院于4月中旬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第四期教育博士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是——教育博士开题的注意事项,学院院长张志杰教授、薛彦华教授应邀参加此次沙龙。

张志杰院长就教育博士专业学位的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毕业条件要求等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他指出,教育博士培养的是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实践领域的职业型、研究型并重的高级专门人才,采取在职兼读的方式,同学们要正确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的关系,刻苦学习,努力探索,争取早日毕业。薛彦华教授作了题为《博士如何开题》的在线报告,她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专家审稿人的阅历出发,详细解读了开题报告的构成模式、注意细节及遇到的常见问题,她指出开题报告一般由选题缘由、研究意义、文献综述、研究设计、研究进展及参考文献等构成,并具体解说了每部分应注意的细节。

教育博士沙龙致力于营造一种开放、轻松、高效的氛围,以学术交流、学术讲座为主要活动形式,通过学术交流和分享,规范学术行为,拓展研究视野,提升科研水平。教育学院将继续通过这一平台,持续提高教育博士培养质量。

(供稿:教育学院,研究生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