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春深已渐佳境,初三启动复学——长安区督导组调研检查附属中学初三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9

百草回芽,春深花盛。继高三学子归校之后,初三年级的学生们也启动复学准备。为了校园里两个毕业年级师生的安全有序上课,附属中学在积累高三年级复课的经验基础上,认真严谨周全细致的对初三年级复课做出详尽的计划安排,为中高考冲刺的学子们做好服务,保驾护航。

4月28日上午,由长安区教育局、区疾控中心及区市场监督局等相关部门联合构成的督导组,在长安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高岚的带领下对初三复课准备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督导组实地察看了校园防控环境、隔离观察点设置、学生食堂准备情况,详细了解了线上教学、防控物资储备和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对学校疫情防控的经验做法以及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长安区疾控中心流病科徐明主任在校园实地查看后强调,一定要落实最小单元化管理,学生以班级,教师以备课组为最小活动单元,避免交叉感染。可参考一些防疫工作较先进的城市做法,一定把防疫工作落到实处。长安区教育局周岩主任在学生回校后的教学衔接上给出了专业的指导,特别强调一定要重视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把毕业班学生的心理调控工作放在复课后教育教学工作的首位。

针对学校疫情防控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附属中学王昕校长谈到,学校按照“一校一策”制定了开学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两案九制”,充足配备了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初三年级学生将实行分班错时错峰上下学,严格坚持小班教学,校园实行动态闭环管理,加强细化入离校、课间休息、用餐及户外体育活动等各个环节工作,严格落实错时用餐、场所消毒、健康监测等全流程防控措施。


(供稿:附属中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