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及未来影响”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18

5月15日,河北师范大学联合俄罗斯历史经济法律研究院、俄罗斯联邦政府金融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成功主办了“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及未来影响”国际学术研讨会。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来自中国、俄罗斯、巴西等国的专家学者20余人。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教授出席并发言。

戴建兵教授表示,从“互联网+教育”到“智能 +教育”,信息化是教育变革的内生变量,是教育现代化和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支撑,新一代信息技术已成为创新人才培养和教育服务、精准教育治理的助推器,融合创新、智能引领是其重要特征。戴建兵教授在随后的发言中就教育信息化给教育带来的重大变革和深远影响进行了阐述,并就如何识变、应变、求变给出了答案。戴建兵教授还向各国与会专家介绍了我国抗疫期间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教育教学活动及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成功经验。

会上,各国专家围绕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疫情对教育信息化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碰撞思想、分享观点,探讨了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的新思路。

本次会议首次在多国专家参与的情况下采用了网络云论坛形式,会议准备和进行期间,得到了学校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是对我校信息化建设水平的一次检验,充分展示了我校信息技术保障教学科研的能力和水平,也是我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国际学术交流的一次成功尝试。

(供稿:中俄远东研究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