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2020届硕士研究生首场学位论文线上答辩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05-19

5月18日下午,我校2020届硕士研究生首场学位论文线上答辩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化学专业(电化学方向)——如期举行。答辩会采用钉钉平台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

答辩委员会校内委员在理科群6号楼A308网络视频会议室集中参加答辩会,所有委员、全体答辩人以及旁听研究生准时进入线上答辩平台,答辩委员会主席由河北科技大学任聚杰教授担任。答辩开始后,答辩委员会认真听取了吴蒙蒙等12位硕士学位申请人的答辩陈述,并针对每位申请人的学位论文提出具体问题。答辩中,同学们准备充分、热情饱满、思路清晰,能够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实验思考很好地回答问题。答辩委员根据申请人答辩情况分别给予了相应改进建议。经投票表决,答辩委员会建议授予吴蒙蒙等12位申请人硕士学位。最后,答辩委员会主席代表答辩委员会对答辩工作的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各位研究生顺利完成阶段性学习和科研任务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够不负韶华,继续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

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团团长孟令鹏教授出席了答辩会,并给予了指导性意见。研究生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相关领导到现场旁听了答辩过程,并对各位委员和研究生导师表示感谢。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采用线上视频方式进行。研究生院高度重视线上答辩工作,要求各学院切实按照《河北师范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相关规定,提前做好答辩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保证答辩过程真实、公开、完整、全程可控可查,严格质量标准,严控学术不端,确保答辩质量。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认真组织,积极安排,确保了首场线上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

(供稿:研究生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