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5-22

根据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0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通知》要求,5月21日下午3点,我校组织一、二年级研究生及其指导教师、部分大四本科生,通过网络平台集中收看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何林研究员所作的“请历史记住他们——‘两弹一星’带给我们的启示”宣讲报告。

报告通过“国家决策”、“以身许国”、“艰苦创业”、“大师风范”四个篇章,系统梳理了我国原子能事业在艰苦环境下,从举步维艰到终获成功的辉煌过程。通过讲述,详细诠释了老一辈科学家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一往无前的执着探索历程,讴歌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何林从具体事例出发,字真言切,所讲所述使人感慨、发人深思。报告最后何林指出,当代青年科研人员学习、继承“两弹一星”精神要做到四点:一是要把精神具体化,深刻把握精神内涵,实际做到精神要求;二是要有爱国精神,把个人抱负和国家、社会需求相统一起来,提高自身学科基础;三是要有坚韧不拔的拼搏意识,对未知的科学研究持之以恒;四是要懂得团队合作、协调配合,切实提高综合素养。

通过收看报告会,师生们深入了解了国防科技进步背后鲜为人知的艰难困苦,深切感受了“两弹一星”元勋们的执着奉献精神,对我校做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作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深刻的教育指导意义。

(供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