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5G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26

5月22日,我校召开5G应用研讨会,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探讨如何加快5G技术在我校落地,助力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新技术新产品开发与技术型人才培养。

中国移动技术人员介绍了近期开展的5G在“双师互动教学”、“全息投影教学”、“VR/AR沉浸式教学”等场景的教学应用,及5G在能源生产制造、运维服务、安全监测等工业场景的应用。信息化中心主任刘宏忠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中遇到的智能位置感知、远程抄表等技术需求,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靳会龙介绍了学院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职教教师培训方面开展的工作,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解滨介绍了学院在软件技术、大数据应用技术等方面的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基于5G的不同场景智慧教室建设、校园信息化管理水平提升、AR/VR教学应用、远程培训、5G课程引入、教育教学赛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发挥各自专长、密切协作,加快推动5G在学校的应用落地达成一致。

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简称,具有高速率、低时延、高可靠、海量连接等特性,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5G技术的应用,多次就5G的建设与应用做出指示。2019年5月,我校全省首批开通5G基站,实现了5G信号校园全覆盖。疫情期间,教学楼、学生宿舍的室分设备也全部进行了升级,5G应用及基于5G技术的应用开发已具备良好条件。

学校信息化中心、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AR重点实验室负责同志,中国移动河北分公司负责同志与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信息化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