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校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再推进

发布时间:2020-05-27

5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强化学院院长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责任,推进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落细。这是我校继5月13日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之后的再部署、再推进。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书记戴建兵特别强调了各学院院长在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方面承担着重要领导责任。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党政共同努力、齐抓共管,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党章、党纪的学习,加强宪法、高等教育法、教师法等教育法律法规的学习,依规依法做好各项工作,提高工作水平,确保校园稳定;要时刻保持自省态度,避免因专业细化而带来思维的片面性、局限性,不断强化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坚持全面客观公正地看待问题;要把意识形态工作同院风、学风、支部建设等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敢于亮剑,敢于同歪风邪气做斗争,打造良好院风、学风。

党委副书记霍丙泉指出,要认真学习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明晰岗位职责,认真履行意识形态领域“一岗双责”,把院长承担的责任落到实处。要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细化举措,加快推进,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严格履行论坛、讲座、报告会等审批手续,做好日常管理。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与党组织书记的协调配合,党政共同努力,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党委宣传部部长邵军永主持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通报近期有关情况。各学院院长、相关单位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