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04

6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科技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鼓励科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等内容。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并畅谈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9日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发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重大意义。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法制办、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要结合学校实际,迅速开展民法典普及宣传工作,规范师生言行,加强法制教育,提升法律素养。要以此为契机,凝聚学科力量,有效引导法学专业建设。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科技部、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鼓励科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吸收借鉴知名高校的优良传统和典型经验,继续推进我校科研助理岗位设置工作,完善研究生助教制度,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9日给广大科技工作者回信和6月2日主持专家学者座谈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河北省委常委会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促进2020届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等。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检委、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