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亚娜

发布时间:2020-06-05

刘亚娜,女,中共党员,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现任生科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回首大学四年,她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心中有梦,眼里有光。在追梦路上,她坚信越努力越幸运,经过四年的不懈努力,现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保送至中国农业大学微生物专业攻读直博生。

戴上党徽,一心向党。在思想上,她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修养,于2018年5月14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光荣的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大四担任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对待工作勤勤恳恳,在全民抗疫期间负责支部线上防疫知识的收集和推广,积极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

学无止境,上下求索。她相信“千岩万壑不辞劳,远看方知出处高。溪涧岂能留得住,终归大海作波涛”。书本上密密麻麻的笔记,凌晨台灯前伏案的背影,图书馆里专注的眼神,实验室里忙碌的双手,付出的是时间和汗水,换来的是成绩与认可,她也一步步地向自己的理想靠近。她夯实专业课知识,专业排名第一,综测成绩第二,曾获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2019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度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毕业生、河北师范大学2019年度青年五四奖章、2017年度专业一等奖学金、2017年度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静心科研,热爱生活。为提高实验技能,培养探究意识,她加入孙大业院士实验室,跟随博士生师姐进行学习,在完成专业课学习任务之外还积极投入到紧张的实验探究中,在实验中找寻真我,不断突破,主持项目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校级优秀项目,参与项目获得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优胜奖。参加南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大学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夏令营均获得优秀营员,后保送到中国农业大学微生物专业攻读直博生。大四加入鞠建松教授实验室完成毕业设计,已熟练掌握基本实验技能,现参评校级优秀毕业论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她积极加入院校组织,锻炼组织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在院学生会、校博物馆和绿色方舟环保协会都能看见她的身影。她奉献自我,担任2018级3班学生班主任,在开学之初为新生解答问题,帮助新生快速适应校园生活。辅助辅导员工作,获得优秀小班主任荣誉称号。在顶岗实习期间担任元氏县第七中学小队长,认真负责,积极组织团队开展团日活动,获得顶岗优秀实习标兵荣誉称号。

四年来,她勤奋笃实,练就过硬本领,诠释着生科学子的求真务实。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