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王然然

发布时间:2020-06-08

王然然,女,中共党员,物理学院2016级物理学专业学生,曾任物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目前已被保送至中科院半导体所。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她始终本着“学习为主,培养能力,服务同学”的理念,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鞭策自己,尽力在各方面都做到优秀。

明德惟志,牢记使命。自入学以来,她始终秉承着“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理想坚定、目标准确,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于201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学生党员,她认真对待组织分配的每一项任务,组织支部党员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和党的知识竞赛等活动,共同提高思想觉悟,并积极帮助支部书记办理党员发展,预备党员转正,档案审查等工作。疫情期间,认真负责班级部分同学健康打卡工作,密切关注每位同学的动态,积极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了解疫情知识,督促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不信谣传谣,给身边人科普疫情知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修己惠人,勤恳双赢。她从一年级加入学院团委组织部,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历练,收获和领悟颇深,后担任院团委副书记,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组织举办“榜样力量”“魅力教师”等大型活动。在工作中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力争把每一项工作做优秀做透彻,做老师的得力助手、师生沟通的桥梁。2018年度带领团委荣获“校级五四红旗团委”,个人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带领团委成员连续两年四次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2018年所在实践队被评为省级重点实践队。

格物惟勤,笃行致远。她知道,要想服人首先正己,学生的本职是搞好学习。她在工作的同时,始终本着把专业课学精的方向去努力,三年加权成绩90.39,年级排名5/218,成功获取保研资格。她上课总是坐在前排,坚持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下整理复习,并每天坚持打卡图书馆。与同学成立“互帮互助小组”,定期分享学习方法和经验,共同成长。此外,她积极将所学知识应用实践,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在第四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省赛金奖。主动参加学院组织的学术报告,并加入白彦魁教授研究团队科研活动,进行科研训练。

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她兴趣广泛,加入学院曲艺组,积极参加各种大学生校园科技文化活动,获2016年河北师范大学第二届12·4宪法优秀征文奖、2017年河北师范大学第九届“美丽人生”校园心理剧大赛一等奖等。

王然然的自律、坚持、勤奋与独立将会是她一生的财富,她从不仰望别人,因为她始终相信自己亦是风景。在四年如一日的拼搏时光里,她从不担忧将来是否已来,从来不畏惧喊出她的方向,从不会被眼前的不堪击倒,只是向前。在未来,她将以信念之帆继续远航,到达更加光明璀璨的远方。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