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云”学术报告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08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启动“云”学术报告月活动,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充分发挥“云”端技术平台的优势,积极主动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措施。

5日上午,学院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洪森博士为学术报告月做首场报告,报告的题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体系及其历史地位》。本次报告由副院长赵学琳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线上聆听并参与了讨论。

刘洪森首先为大家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各种理论思想的名称凝练问题,介绍了几种常用的命名方式,着重分析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需要重点把握的关键问题,讲解了新时代的起点和终点、新时代是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进的结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依据、新时代的“变”与“不变”。刘洪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体系构建进行了分析,他认为实践推进的过程、理论发展的过程、党对理论的认识过程是统一的,并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历史贡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新境界和管党治党新境界。

本次报告使大家对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有了更多的认识,拓宽了学习研究思路和方法,提高了学术研究水平。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