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体育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深化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11

6月9日下午,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在体育楼201会议室再次召开毕业生就业深化推进会,传达学校就业推进会的相关精神,并通报学院当前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数据的相关情况。

会议分析了就业观念、就业能力、疫情防控等影响学生就业的相关因素,制定了学院促进就业的几项措施:一是学生工作队伍深入持续做好相关工作。加强与学生沟通,特别是学生毕业离校后要继续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关键时间、关键节点前移,引导学生及时录入就业信息,学工队伍及时跟进审核;二是依托专业教师开展对口帮扶。特别是针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强化就业管理、服务和指导,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增强就业信心,为暂时未就业的学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三是研究生由导师全程负责。帮助毕业生明确就业目标,及时行动,及早就业,导师要全程发力,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四是鼓励校友和专业老师分享资源,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会议最后,武术教研室主任张文利和业务班主任白柳珉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帮扶学生就业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

体育学院院长马剑说,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学工队伍和专业老师要发挥各自优势消除学生签约顾虑,特别是专业老师要结合自身专业找到帮扶学生就业的抓手,注重开展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学院党委书记苏建勇在总结中说,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抢抓毕业生返校的关键期,扎实开展党员教师对接帮扶毕业生工作,深入推进“百日冲刺”行动,发动全院的力量形成合力,确保学院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全体教研室主任、业务班主任代表通过钉钉视频平台参加了会议。

(供稿:体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