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舌尖附中 “食”尚领“鲜”

发布时间:2020-06-12

新冠疫情得到控制,附中学子们重回校园,复学后,为让学生在学校吃得健康、吃得安全、吃得舒心,附属中学的学生食堂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平凡的一日三餐,却是学子们一天的牵挂。力求做到每个就餐者都满意,这也是附中食堂不断追求的目标。      

“众口难调,我调众口”,附中食堂力求每个学生都能吃到合自己口味的饭菜,在前期的调研中对学生进行了“食堂满意度调查”,品种单一,可选性小,排队时间长都是学生们目前在就餐中面临的最实际的问题。细心负责的张经理根据调查结果,结合食堂实际场地情况,发现负一层餐位多,却得不到有效利用,所以对负一层排队打饭形式进行调整,以自选餐的形式来满足学生的多种需求。每餐的菜品有20余种,肉类、蔬菜、菌类、豆制品、水果等等,做到了营养均衡,选择多样化,满足学生的成长所需。菜品每周都有创新改良,做到了口味多变,膳食营养,接下来还会加一些杂粮(玉米、红薯、蒸南瓜等)。所有食品均为每天现加工,杜绝隔夜剩餐,保证食材新鲜。价格上也兼顾了学生消费水平,经济实惠。自选饭菜,称重结算,多寡随意,丰俭由人。同时还定期对学生进行意见搜集,对集中的有效意见予以采纳并作出调整,下架部分不受欢迎的菜品,每周更新菜品,满足学生对创新菜品的要求。食堂全员齐心协力抓食品安全,真心实意保学生健康,重任在肩,为能提供和保证学生在食堂吃到放心、卫生、健康、营养的饭菜而继续努力。

这里既有麻辣的菜肴凶猛地侵略我们的味觉,也有润物细无声的羹汤让我们的舌尖领略鲜味的美好。一切因学业而紧张、因想家而沮丧的情绪都能在这里得到最温暖妥帖的安放。从手到口,从口到心,健康可口的三餐带给学生们的不仅有无穷的余味,还有精神的慰藉。每种食物,都藏着别样的欢欣;每种味道,都蕴含多彩的幸福。等你来,一起品尝附中的“风味人间”。


(供稿:附属中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