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公共管理案例编写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15

6月11日,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规划组评审专家、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李俊清教授做了“关于公共管理案例编写与案例分析的几个问题”专题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学院2018级和2019级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和部分研究生导师近200人参加了讲座。

李教授详尽的介绍了案例教学与案例研究在公共管理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意义和价值,详细解读了案例编写的基本原则、案例选择与使用的标准、案例编写的规范、内容要素和基本结构以及优秀案例的评价标准等。他通过具体案例阐释了案例选择和编写中应注意的问题,并结合当下热点事件进行案例编写示范。在线互动交流中,李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为同学们进行公共管理案例选题、编写、分析及今后的论文写作提出了清晰的思路,拓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培养工作,培养质量得到广泛认可,在省内外产生良好声誉,招生数量也逐年扩大。为保证培养质量,学院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培养过程质量管理,注重导师队伍建设与业务培训。案例教学是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培养中不可缺少的环节。学院积极推动案例教学工作,通过业务培训和学习,任课教师的教学能力有了很大提升,撰写的6篇教学案例已经入选中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中心库。同时,鼓励研究生参与编写公共管理案例,培养学生理论分析和知识运用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