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7

按照学校2020年征兵工作推进会上关于扎实做好学生入伍宣传、教育、引导工作的要求,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积极谋划,党员师生认真组织,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工作。

线上征兵宣讲,激发参军热情。学院邀请2018届毕业生尹秀秀做征兵宣讲,尹秀秀同学曾于大学期间参军入伍,并通过“退役大学生专项考研计划”考取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现在山东大学攻读博士学位。6月15日,尹秀秀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征兵宣讲,学院适龄男生和有参军意愿的女生共计100余人聆听了此次宣讲。尹秀秀说:“军人对我来说是一份崇高的职业,我非常向往。”满怀报效祖国的热忱,她在大学时期选择参军入伍。宣讲会上,尹秀秀详细介绍了参军的意义、入伍的条件、参军的流程、参军的心得以及大学生参军的政策。她还分享了军旅经历的收获,两年的军旅生活让她认识到,这身军装代表了责任、牺牲、奉献、使命和担当。宣讲会最后,尹秀秀向同学们发出号召:在绿色军营里实现无悔青春!此次线上宣讲使我院学生对军旅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

线上知识竞赛,普及征兵政策。为扎实做好征兵宣传工作,让我院学生了解征兵政策,学院党委主办了“大学生征兵政策知识竞赛”线上活动。竞赛题目题目涵盖了参军条件、参军流程、征兵优惠政策等方方面面,同学们踊跃参加。本次知识竞赛累计收到答卷422份,其中满分答卷1份,80分以上50份,及格率达97%。本次活动使更多的学生了解到了征兵政策,也让同学们对征兵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

携笔从戎铸军魂,参军报国正当时。本次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加深了我院学生对征兵政策、军旅生活的了解,强化了全院学生保家卫国的责任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收效良好。

(供稿:数学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