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
当前位置:首页>>榜样力量>>优秀校友

我校校友张连翀当选为世界数据系统青年科学家联盟共同主席

发布时间:2020-06-19

近日,国际科学理事会(ISC)世界数据系统科学委员会召开第22次会议,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毕业生张连翀同志当选世界数据系统(WDS)青年科学家联盟共同主席,任期3年,这是中国青年科学家首次担任该职务。

张连翀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当选意味着中国青年科学家在国际数据科学领域影响力不断提升,并且不断得到国际同行的认可。他当选后将充分利用好这一重要的国际合作平台,加强中国与全球青年科学家之间的交流交往,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对于国际前沿热点问题和共同关心的议题,提出中国方案,发出中国声音。

据中科院空天院介绍,世界数据系统是国际上最主要的科学数据国际组织之一,旨在推动建立国际科学数据开放共享体系与环境,认证世界数据中心,促进数据资源管理、长期保存、质量评估和数据服务方面的国际合作。青年科学家联盟是世界数据系统中非常重要的组织形式,按照惯例,该联盟共同主席将轮流作为世界数据系统科学委员会成员参加世界数据系统的决策工作。

张连翀,现任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副主任、国家综合地球观测数据共享平台副主任。2005年考入我校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习,先后完成本科、硕士研究生学习后,考入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2019年进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地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


(供稿: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