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星
当前位置:首页>>榜样力量>>一日一星

【一日一星】自立自强,追求卓越——马文杰

发布时间:2020-06-23

马文杰,女,中共党员,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九届蓝桥杯国赛三等奖,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省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赛一等奖,专业一等奖学金,院级“三好学生”等奖项和荣誉。

一心向党,思想进步

在思想方面,马文杰同学积极向上,热爱祖国和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领导。刚入学不久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学习,不断增强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觉悟,大三正式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转正之后,她积极承担党支部工作,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任职期间,她积极完成上级交给的工作,同时不忘加强思想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党的步伐,不断追求思想进步。

节俭朴素,自立自强

在生活方面,马文杰同学朴素节俭,自立自强。自上大学以来,她就不再向家里要钱了。学校的学费通过申请生源地贷款来缴纳,平日里的生活费等各种花费也是依靠奖学金、助学金和做各种兼职来获得。她从不追求华丽的外表,也不和别人攀比。自幼贫困的家庭生活让她深知生活的艰辛和金钱的来之不易,所以她感谢生活给予她的磨练,也倍加珍惜当下眼前。

追求优秀,严于律己

在学习方面,马文杰同学是个勤奋刻苦,勇于探索的好学生,她一直秉承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钻研精神。遇到学习中的难题,无论是询问老师还是与同学讨论亦或是自己死磕几个小时,也一定要把不懂的地方弄懂。在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下,她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列,2017-2018学年获专业一等奖学金。前三年的学分加权平均分为90.99,位列班级第一。她还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在个人编程竞赛和团队编程竞赛中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8年蓝桥杯省赛获一等奖,国赛获三等奖,2018年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获二等奖,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参加CCPC女生赛均获优胜奖。2019年9月份,她获得了班内的保研资格,并顺利通过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复试,成功保送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


(供稿: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