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支部党旗红】先进基层党组织——公共体育教学部健美操足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7-01

健美操足球党支部始终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支部建设与与教学、群体、竞赛中心工作密切结合,讲政治、作表率、比奉献,立足品牌课程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支部建设与教研中心工作密切结合。支部突出政治标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不断提高党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疫情期间支部有条不紊地利用微信群、钉钉等新媒体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组织防控宣传、抗击疫情捐款、接收入职人员、按时交纳党费、整理活动记录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支部和教研室工作同向同行,团结带领教师克服各种困难共同完成各项教学、群体、竞赛任务。林萍、武巧玲、丁素文三位老师的微课,荣获“第二十三届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一等奖。《高校公共体育理论课系列微课的开发与应用》获得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推进课程思政,全力将健美操、足球建成样板课程。健美操1个项目获得教务处课堂思政优秀案例认定。

组织群体竞赛建设大学体育品牌文化。王乙琪老师负责学校群体工作,任劳任怨、埋头苦干,组织师生以“两赛会九单项”模式开展丰富多彩校园体育活动,建设大学体育品牌文化。郝军龙老师带队我校陆地冰壶项目刻苦训练,获得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冠军。我校荣获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突出贡献奖”“最佳赛区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成功举办我校首届冰雪节及运动会。

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并举。公共体育教学部根据《大学体育》的实际和居家锻炼局限,开设《运动与关节健康》《健美操》《武术》三门线上公共体育课程。支部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到“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健舞教研室主任林萍老师勇挑重担,亲自编排课程,组织线上学习,其余7位老师协作配合,顺利完成3000名学生线上教学和考核。顺利完成毕业生体育补测任务。“停课不停练”,各项目运动队创新方式,指导居家线上训练。

以专业优势助力社会社区服务。周美英老师发挥专业所长,利用假期到学校张家口宣化辛庄扶贫点,连续两年教授村民健身舞蹈,助力扶贫村文化建设。王乙琪老师主动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的门卫值守、测温登记工作,被评为社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健美操足球党支部简介:共有党员12名,司鹏巧任党支部书记,黄志辉任组织委员,李娟任宣传委员。基本工作思路:强化支部政治建设标准,凝心聚力。讲政治、作表率、比奉献,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支部建设与教学中心工作同向同行,立足品牌课程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公共体育教学部党总支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机关党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