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教师教学院党委认真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以建党99周年为契机,通过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夯实党建根基。

7月1日,学院召开全体教工线上会议,总结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传达学校第三届“双代会”精神。随后,各教工支部组织开展“讲述入党故事,不忘奋进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经历,叩问入党初心。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我为什么入党”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共同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并结合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展开“入党初心”的交流讨论。有的老师说:“回顾入党初心,就是要处处提醒自己,时时鞭策自己,遵守党章,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把个人发展与学校的兴衰荣辱连在一起,学校兴衰,责任有我。”有的学生说:“通过‘我为什么要入党’的追问,不断审视自身不足,不断深化对‘旗帜、堡垒’的认识,学会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在抗击疫情期间,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旗帜作用,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在疫情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学院教师服从大局、积极配合校院工作,坚守育人职责、倾心投入在线教学,静心科研教研、积极进行课题申报,关心关爱学生、主动参与毕业生行李打包,表现出了“师教人”应有的本色。学院党委将继续聚焦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建设,不断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打造,凝心聚力,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教师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为我校建成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