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师范教育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4

7月3日上午,我校师范教育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秘书长、副校长郭毅主持会议。

戴建兵指出,教育是指向国家和民族未来的一项事业,作为一所具有百年悠久历史的省属师范大学,师范教育是学校的半壁江山,是学校立命之本,是学校灵魂所在。如何办好师范教育是我们必须要做出回答的重要命题。我校师范教育的发展目标和战略规划到底是什么?发展路径是什么?亟需进行系统设计、整体规划,同时需要“四院”、“两处”携手、贯通、共享,并协同各师范专业学院共同解答好这一重要命题。

郭毅强调,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应站在学校整体和全局高度研究教育政策、加强系统谋划,注重通力合作,共同设计我校师范教育“十四五规划”,尽快建立我校教师教育发展机制。

会议集体讨论了师范教育发展领导小组议事规则,明确了议事内容、议事程序和办法。会议重点就我校师范教育发展设想及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各成员单位领导先后发言,分别从各个不同视角发表了观点和看法,并一致达成“齐心聚力谋发展”的共识。

师范教育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供稿:校师范教育领导小组秘书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