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民法典时代教育法治研究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05

7月2日晚,法制办公室、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举办“民法典时代教育法治研究”专题线上研讨会。

研讨会分为主题报告和专题研讨两个阶段。围绕教育法与民法交叉领域问题,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广浩、王宝治,法制办公室主任赵德勇,以及民法学教研室刘娟、刘云升、赵立新、林葆先、张悦仙等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分别就如何打破专业界限,推进学科融合,实现教育法治学科建设新突破;民法典时代的教育权;营利性民办教育的法人治理结构;民法典总则编中的学校及相关条文探析;民法典与和谐校园;日本战后教育立法的变迁;民法典与家庭教育;民法典侵权编与学校伤害事故认定等议题作主题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法学学科发展的方向与特色进行了专题讨论,大家对依托学校师范特色优势开展“教育+法治”研究达成广泛共识,并就团队组建、平台建设、人才培养、课程设置、课题申报、社会服务、咨政建言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省内兄弟院校和司法实务领域专家,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法制办公室、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