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在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同心抗疫”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7-22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同心抗疫”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结果的通知》,我校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福元的《战“疫”当前,辅导员和你聊聊“侠”》和学生处王海燕的《不似弱柳愁风雨,当作木兰绽英姿》获网文类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萌作品《辅导员的抗击疫情表情包》获平面设计及书画类一等奖。

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同心抗疫”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自今年2月份启动,旨在全方位展示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面向学生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现状,充分挖掘和宣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凝聚辅导员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正能量。此次评选,全省共征集网文316篇,音视频作品319个,平面设计、书法类作品217幅,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20个,二等奖作品40个,三等奖作品80个。

我校的三个获奖作品均为“同心战‘疫’,‘导’语心声”辅导员防疫网络思想教育专栏作品,充分展现了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特色,更是我校学生工作队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体现。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组织全校学生工作队伍深度挖掘疫情中的思政教育素材,鼓励广大辅导员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通过撰写网文、开展网络主题班会、微党课等多种形式丰富教育形式和手段,提升价值引领效果。三个获奖作品及“同心战疫”专栏网文来源于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实践与感悟,自2月4日专栏开设以来共发文42篇,累计阅读量超10万,多篇网文被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全国易班网、学习强国、CETV我是辅导员微信公众号、河北日报等转发或报道。

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优秀辅导员工作室,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引导和鼓励辅导员提升理论素养、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效,积极推动辅导员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精品化发展。

(供稿:学生工作部  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