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大学外语教学部两项课题喜中“中国外语教育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0-07-23

近日,第十批“中国外语教育基金项目”中标通知公布,大学外语教学部2名教师申报的课题成功中标。其中,张素敏教授申报的“运动事件中的概念性迁移方向与迁移域”获批一般课题,魏莲老师申报的“基于‘iWrite’续写模块的不同体裁续写协同效应研究”获批共建课题,这是我部教师首次获得该类别项目资助。

“中国外语教育基金项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实施组织,面向全国公开进行课题招标。自设立至今,现已完成了九批次招标项目。许多研究成果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已成功孵化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以及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有力推动了我国外语教学与研究的创新与发展。

本次成功中标“中国外语教育基金项目”,是我校各级领导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高度重视、长期扶持的结果,是大学外语教学部全体教师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厚积薄发的结果,也是大学外语教学部贯彻学校“双一流”发展战略,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高目标前进迈出的重要一步。大学外语教学部自成立以来,以“科研服务教学”为导向,一直致力于推动我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积极组建科研团队对课题、论文进行反复论证的同时,还邀请相关专家针对论文写作和课题申报进行指导,旨在引导和支持老师们开展外语教学科研活动,提高我部教师专业水平与学术创新能力。本次中标的两项课题均来自于大外赵静老师带领的“续论及语言学、应用语言学科研团队”。

(供稿:大学外语教学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